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校董单位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基金会发稿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66

     20223月以来,全国多地爆发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校董单位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院士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肖伟院士积极参与其中,勇敢果决、奉献爱心,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坚实力量。

3月初,国内疫情散发情况不断加剧。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当时的他还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第一时间,肖伟院士便做出反应,生命面前我们责无旁贷,要即刻组织生产攻坚突击队,全力以赴赶制抗疫协定方,无偿捐赠给病患使用。作为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院士迅速组织、带领公司全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工作中,展现了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此时的康缘人,不论是党员干部、一线员工、还是广大志愿者们,都紧紧团结在党旗下。大家饱含赤子之心,再次挺身而出,扛起“振兴国药、报效祖国”的使命。在校董肖伟院士带领下,康缘药业自3月初开始,就加快开足马力生产抗疫药品,公司内部的行政、财务、研发人员也都投入到防疫物资包装作业中。肖伟院士组织公司员工吃住在厂区,与时间赛跑,按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安全生产。康缘药业全体党员干部和“厚朴花”等志愿者团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身防控斗争第一线。在固体制剂工厂,各条流水线停下原定任务,全面调整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最终,康缘药业在短短20天就完成了60000人份五天用量的“武汉抗疫一号协定方”的生产。面对肆虐的疫情,善美康缘始终践行“振兴国药、报效祖国”的使命,紧急组织捐赠,先后向连云港、吉林等地捐赠武汉抗疫一号协定方、金振口服液、热毒宁注射液总价值达5617.7万元,并组织援助上海医院和学校抗疫物资计35万元。424日,康缘捐赠的300箱新鲜苹果顺利抵达上海中医药大学,为留校师生的食物供给提供保障。

 据悉,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肖伟院士还及时组织到岗人员前往物流配送中心,安排他们吃住在办公地,确保24小时运营、验收、理货、发货、运输等各环节畅通,保证捐赠抗疫药品、物资等第一时间配送到位,全力助力抗击疫情。

     坚守振兴国药初心,让中医药更好的为人民保驾护航,是肖伟院士始终坚定的信念。他将一直带领康缘药业筑牢初心、奋力拼搏,为守护百姓健康积极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