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校董单位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基金会发稿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

20223月,又一轮新冠疫情突然而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我校校董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慈制药”)紧急动员、全面安排,组织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做好防治药品和防护用品的生产保供工作。

20223月以来,上海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多链并行,给上海疫情防控带来了一次严峻的考验,佛慈制药再次通过甘肃省红十字会向上海市捐赠防疫物资92万元,为助力上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佛慈”力量。


在佛慈党委的组织和号召下,广大党员、团员和领导干部积极带头,员工群众全面跟进,先后组织了多轮次的志愿服务团队,投身中药汤剂和口罩的生产,体现出了佛慈人勇敢、务实,敢于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良好作风,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佛慈制药“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核心价值观,践行了陇药龙头企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1929年,佛慈制药率先在黄浦江畔举起了“科学提炼、改良国药”的旗帜,首创了中药浓缩丸剂型,开启了中药工业化生产之先河。九十多年来,一代代“佛慈人”薪火相传,始终秉承“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企业使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心系百姓健康的情怀,被认定为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同时获得了国家质量银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驰名商标、甘肃省政府质量奖等一系列荣誉。公司历经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集中药材种植与加工、天然药物与保健品研发、中药现代剂型及保健食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医药行业骨干企业。

面对疫情,我校校董佛慈制药用大爱和奉献打造出了百年中药名企、陇药龙头企业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