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校董单位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基金会发稿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2

今年三月来,新冠疫情如同一场“倒春寒”席卷全国,各地战疫形势分外严峻。其中,上海地区作为本次疫情“反扑”的重灾区,更是面临着医疗物资不足、志愿人员紧缺等多重挑战。疫情灾害面前,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三九”)始终牢记“关爱大众健康共创美好生活”的使命,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和防疫工作一线状况。“疫情靠前指挥践初心,逆行而上显担当”,在抗击疫情进入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时刻,华润三九始终按照“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的工作思路并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因疫情封院,1000多名医护人员隔离在医院,华润三九国药事业部驰援了一批卫生用品及桶装方便面等紧急日用物资,解决了医院的供给问题。同时还为在医院协助核酸检测的学校志愿者们捐赠了红外筋骨贴,为他们提供保障。


上海方舱医院建立,华润三九国药事业部加快生产进度,全力保障中药材供应,并积极向方舱医院驰援8吨防疫方的中药饮片,共同助力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


年初吉林省聚集性疫情暴发后,华润三九OTC事业部联合国大益和大药房,捐赠了999抗病毒口服液及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315日,华润三九向深圳市卫健委驰援一批抗疫药品,包括国药事业部的“本草悟”中药饮片防疫方、OTC事业部的999抗病毒口服液。

华润三九传承央企红色基因,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抗击疫情的全过程中,努力发挥中医中药的特色优势,始终站在抗疫前线,为打赢新冠疫情攻坚战做出了非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