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校董单位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基金会发稿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5

20223月以来,上海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多链并行,给上海疫情防控带来了一次严峻的考验。我校校董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宝”)勇于担当、热心公益,在抗疫过程中承担了相当大的社会责任。

我校自313日起,积极响应配合国家及上海高校防疫政策,实施校园全封闭管理。落实闭环管理同时,由于社会普遍停工停产停运,导致物资断供情况较为严重。凯宝为支援校园闭环管理,为我校捐赠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食品饮料,以及痰热清胶囊、退热贴暖宝贴、口腔喷剂等防疫物资。

凯宝作为奉贤区首家上市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第一时间与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上海市奉贤区红十字会和深圳市红十字会联系,向奉贤区卫健委和深圳市红十字会等单位陆续捐赠应急物资,用于新冠疫情的防控。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凯宝被上海市经信委列为生产应急物资单位。主导产品痰热清注射液被列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九版)》推荐用药;20223月,痰热清胶囊被列为《中成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共识》、《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诊疗专家共识(2022春季版)》推荐用药,同时还被列入政府采购“防疫大礼包”产品目录。

疫情期间,凯宝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工作,面对紧急情况,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岗员工科学排班,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了厂区正常的生产、运营以及人员安全,确保疫情期间的药品供应。

此次,守“沪”之战,我校校董凯宝作为疫情用药生产单位,奋勇争先,全力以赴,用专业、用心守“沪”百姓的安康,同时,为我校的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