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校董单位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基金会发稿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15

当上海疫情袭来之际,我校校董单位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上海医药总部心系学校、挺身而出,得知学校及附属医院急需一批胸腺法新,在公司防疫物资保供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工作团队迅速进入到防疫物资应急保障状态,展开了与时间赛跑的保供战。医疗合作部开展医疗物资寻源和备货,采购中心保障药品供给及货品调配,销售中心全面协调推进货品开单,供应链服务部保证物资的及时送达,财务部跟进采购合同资金的及时支付,现场志愿者们不惧危险,认真组织清点、验核每一批物资,协调物资有序搬运,第一时间为学校捐赠胸腺法新用于临床使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上海医药总部是上海防疫物资保障单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医药总部不断收到来自社区、医院、集中筛查隔离点的防疫物资保障需求。截止目前,防疫物资保供团队已累计派送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三万余份、外科口罩、防护服及隔离衣、手套、鞋套、面屏、消毒湿巾、快速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近千箱,多次出色地完成各级组织的疫情物资保供工作。

除此之外,受疫情影响,互联网医院成为患者就医的最重要手段,但“最后一公里”配送成了瓶颈,许多患者正在面临断药的困境,互联网医院配送团队由此诞生。半个月以来,这支近50人的团队,累计送出药品近10000单,大大缓解了部分患者在封控期间的用药需求。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国药人”以满腔热情、并肩作战,在不同的岗位上用“疫”线风采,全力诠释“国药人”的初心与使命。致敬每一位为春暖花开而努力的“国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