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董单位浙江协爱医院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驰援莆田抗疫受各方表扬

来源:校级网站管理员发稿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05

     9月初始,莆田疫情告急。

    疫情就是命令!9月13日,我校校董单位浙江协爱医院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内组织来自上海和浙江两地集团内25名医务工作者,在全国十佳护理部主任、原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护理部主任张雅丽教授的带领下,顶着台风、冒着暴雨迎难而上,逆行战“疫”。9月26日,莆田疫情零增长,驰援队伍长达14天近336小时的努力受到各方表扬。

    医疗队一到莆田便直扑疫情最重的高风险区仙游枫亭镇,到驻地后即刻开展工作。众人顶着炙热的太阳,顾不上吃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开展核酸检测。许多队员的脸和胳膊被防护服勒红了,衣裳也被汗水浸透了,但大家仍然毫无怨言携手共度难关。

    自9月13日-9月26日,完成核酸检测共计75659人次,医疗队共转场4个县区,足迹遍布6个乡镇、54个村(社区)。14天的支援工作,队员们都坚守到底,全力以赴投入攻坚战。


    9月26日,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莆田市政府专门向医疗队员表达了感激之情,为医疗队员送来鲜花、横幅标语和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