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德助学金部分受助学生感言

来源:基金会发稿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398

尊敬的上海聚德基金会的各位领导:

您好!

很荣幸能够获得上海市聚德慈善基金会的助学金,在此表示衷心地感谢。我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我怀着万分感激之情写下这封信,希望能够借着这封信聚德慈善基金会的各位领导和全体员工致以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我出生在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国家级贫困县,虽然我的家乡很贫困,但是,我们家乡的人却是人穷志坚,从小父母便教育我们只有好好读书,才能改变命运。所以,我立志一定要有出息,让自己成为优秀的人,可以为亲人带去生活的希望。我家有五口人,爸爸没有正式的工作,平时都是在工地上做苦力赚钱养家,妈妈因为患高血压多年,再加上去年出车祸,一直在家养病,幸亏在国家的优良政策下,爸爸享受了低保,妈妈享受了救助金,虽然钱很少,但是,对于我家来说,已经可以满足温饱。姐姐和哥哥都是在国家和亲人的帮助下,顺利地读了自己向往的大学,在此,我再次感谢拥有一颗仁慈的心、曾经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衷心地感谢!

在大学里,我认真学习,每年都获得综合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可以给家里减轻负担,同时也为自己加油鼓劲,除了努力学习之外,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担任过学院生活部部长和推拿协会兴趣小组总负责人,其中包括耳穴、足疗和药膳,而且定期带领同学们去义诊,不仅给贫困山区的人们送去了温暖,而且还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大学毕业之际,我选择了考研,不是随波逐流,而是想让自己更优秀。从趟入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那一刻起,我便喜欢上了这所虽然不大,却处处“精致”的校园,为了早日去实验室跟随导师学习,我用半学期的时间修完了两学期的课程,而且学习平均成绩达到了86分多,获得了二等奖学金。每次学术界的教授来授课,我都积极参加,接受他们别样思维方式给予我心灵的洗涤和沐浴。在学习之余,我报名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一来增加自己的实践历练,二来希望融入他人的生活,感受他人的生活,通过了解来更好地帮助他人;此外,通过投票和推荐的方式,我当选了团支书和部长,因为责任的存在,让我变得更加上进,更加乐观,希望让这股“冲劲”延续下去,感染更多像我一样贫困的人。

由于大学和研究生的学费都是通过生源地贷款得来的,今年由于各种原因,未能贷款,所以即将面临还贷款(三万元)的困境,所以,申请了贵慈善基金会的助学金,非常感谢贵基金会给予我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会永远记得贵基金会和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因为这份助学金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更多的是信心与勇气,我将勇往直前,更加努力,绝不让您们失望。

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助学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感谢贵基金会以及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再次感谢您们!

   此致

敬礼

 

致谢人:李同学

                                                     2017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