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62

 
12月8日上午,2015年度奥古斯塔大学(原佐治亚瑞金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召开。我校校长徐建光、副校长施建蓉,奥古斯塔大学副校长Quincy Byrdson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Cindi Chance和中方院长周文新作为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郑林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海磊参加会议。
会上,Cindi Chance汇报2015年度孔子学院开展的汉语教学、中医课程教学、中国文化活动等工作情况,介绍2016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安排。她认为,在孔子学院教师的共同努力和两校领导的支持下,明年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将迈上新台阶。Quincy Byrdsong表示,孔子学院将成为两校全面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今后两校可以在中医药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徐建光指出,我校将加大国际交流力度,通过孔子学院的建设成果,加强两校师生交流,拓展合作与交流的领域,促进共同发展,争取在明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双方参会人员还就明年开展的孔子学院教学和文化活动展开讨论。
来访期间,两校孔子学院项目代表共同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第十届孔子学院大会。美方代表与我校副校长胡鸿毅进行工作会谈,并参观了曙光医院和益大本草园。(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