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理到访曙光医院 推动中捷中医药合作交流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62

1124日上午,捷克共和国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卫生部长斯瓦托普鲁克•涅麦切克 、中捷友好合作协会会长雅罗斯拉夫•德沃吉克、中捷中医中心共建方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医院院长罗曼•普利穆拉率领捷克代表团一行40余人来到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东部参观访问。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王顺卿,上海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范宇飞,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郑锦,我校校长徐建光,曙光医院院长周华、党委书记马俊坚等院领导陪同参访。

  

索博特卡总理一行参观了中草药房、传统医学诊疗部、治未病中心和肛肠科病房,了解了中药饮片的使用,观摩了中医四诊仪等中医现代化诊疗设备的应用,全方位多角度地考察了针灸、推拿、熏蒸、刮痧、足浴和火罐等中医特色诊疗技术。同时,贵宾团还参观了“中捷中医药合作交流”展廊和“曙光医院百年记忆”文化写真走廊,了解中捷在中医药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果和曙光医院的百年历史文化底蕴。

  

  

由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和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医院共建的中医中心是中东欧首家在公立医院设立的中心,同时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医疗项目的组成部分。此次捷克总理参访曙光医院将有力推进中捷中医中心下一步建设,并促进捷克中医药政策的制定。(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