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5年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联赛武术套路比赛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10

  

1031日,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联赛(武术)暨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甲组)超级联赛(乙组)武术套路比赛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胡鸿毅、上海市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上海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昌乐、上海市学生体育联合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沈幼伟、上海市体育局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主任顾伟等出席观赛,复旦、交大、同济等20所高校的百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与海事大学并列获得乙组第一的佳绩。

为提高大学生的武术鉴赏和观赏水平,使大学生了解武术评判打分的规则,我校特在赛前开设武术“微课堂”,介绍长拳、南拳、刀术、剑术等项目的运动特点,并详细讲解武术难度动作的评判标准。长拳、南拳等拳术比拼刚柔并济,刀术、剑术、南刀、太极剑等短器械竞技敏捷飘逸,枪术、棍术、南棍套路对决迅猛凌厉,运动员的展示结合武术专业老师的讲解,让在场观众充分领略武术的魅力。

据悉,今年上海市教委改革试点实行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联赛(积分制),部分项目先行先试。经市教委研究同意,我校在我市现有武术比赛活动的基础上,进行整合规划,建立符合我市高校武术活动开展的武术联赛。此次武术联赛是由武术套路比赛、武术拳操比赛、功夫扇比赛、武术秀、武术文化展示组成,活动贯穿全年,共计1000分。联赛旨在通过大学生体育联赛新模式新机制的探索,完善赛事体系、推动具备条件的学校积极开展课余体育训练,并通过竞技和展示的形式展现武术文化的魅力,传承武术文化思想,活跃校园氛围,增强在校大学生对武术的热情。(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