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健康服务论坛暨中医健康文化推广”活动精彩亮相米兰世博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携手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举办的“中医健康服务论坛暨中医健康文化推广”活动在意大利米兰世博园精彩亮相,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异彩纷呈的中医健康服务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和普通观众的追捧和热烈欢迎。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和中国驻米兰领事馆总领事王冬专程到现场祝贺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东方医学智慧、创新中医健康服务”,集中展示基于“互联网+中医健康服务”的最新理念和我校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云中医智能系统(云中医APP、云中医智能镜)等最新研发成果,显示未来智慧化的中医健康服务与自我健康管理的新思路、新技术、新趋势,被中外专业人士和新闻媒体誉为改变人们传统健康管理理念的创举,闪耀在移动医疗领域的东方智慧。活动期间同时展演的具有浓郁东方神韵的推拿按摩、中国功夫、民族音乐、中医文化使世博会中企馆人头攒动,气氛浓烈,众多外宾纷纷交流互动,兴致盎然。米兰世博园呈现着中医健康服务与中医健康文化的无穷魅力。
副校长季光在活动开幕式及接受人民网、央广网、中新社、欧华联合时报等中外新闻媒体的专访中强调,探索建立维护全民健康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医健康服务新模式,构建大数据-互联网背景下健康服务技术-产品支撑体系,促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中医健康服务业的发展是大学协同创新的奋斗目标和孜孜追求。借助世博会这一世界平台,学校围绕中医健康服务的主题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交流、合作与创新的发展机遇和战略,弘扬东方医学智慧,创新中医健康服务,造福中国和世界人民。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和各级部门的鼎力支持,米兰世博会组委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执委会、世博会相关国家展馆、海内外特邀嘉宾和新闻媒体的倾力参与体现了学校中医健康服务成就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产学研结合办公室  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