馈社会大众,扬传统文化——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民乐团受赠感言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117

  

上海中医药大学民乐团成立于1996年,隶属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是由喜爱民族音乐的大学生组成的艺术团体,乐团聘请了上海音乐学院吴爱国老师为乐团执教。

民乐团现有团员50余人,分为拉弦组、弹拨组、吹管组、打击乐组四部分。作为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团之一,乐团植根于历史久远的中国传统文化土壤中,在学习继承中国传统艺术精神的同时,不断将中医特色的思考融入到艺术创作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原创音乐起到了带头作用。经过多年以来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许多不俗的成绩,如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等。

此次,民乐团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有幸得到了上海康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资助,感到非常高兴。对于本次资助,我们主要用于乐团聘请专家指导、成员交流学习及乐器、服饰更新等方面。我们相信,民乐团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乐团的演奏水平和整体面貌将得到不断提升,我们会以更加精彩的演出回馈社会大众,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文化传承和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